暮光浮影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設計概念

  • 和煦勻光恣意流淌,攜⼿俐落灰階漫舞於室,渲染⼀派時尚的現代風韻,細賞身側,環繞場域的藝術塗料,與⽔磨⽯電視牆的點點⽯理相互襯映,予以居者沉澱⼼靈的謐靜景緻,創造時髦⽽沉穩的⾃適家宅。

  • 因應業主⽇常⼯作繁忙,本案以暗⾊奠定公領域的穩重基調,營造度假般的沉靜放鬆氛圍,並擺置率性⼤⽅的造型家具,增添視覺趣味性的同時,彰顯屋主追求⽣活雅趣的⼈格特質,輔以點狀聚光燈聚焦精巧細節、櫃下線性燈創造量體懸浮感,勾勒出光源與背景相輔相成的完美畫⾯,⽽⾜下的超耐磨⽊地板,以溫潤質感調和⽯材⾊調,替全室帶來溫馨暖意,此外,依循居者對於⽇式風格的喜好, 我們將書房規劃為多功能和室,透過藏設於塌塌⽶地坪中的升降式桌⾯,供住者休憩時閱讀品茶、鑽研棋藝,另顧及未來家庭成員變動的可能性,此區也可兼作臥房、客房之⽤,充分活⽤空間機能。

設計手法Design Techniques

虛實錯覺 塑造開闊觀感

本案於公、私領域多處⽴⾯選⽤鏡⾯材質,搭配天花板弧形及斜線造型,不僅可消弭梁柱量體感,更帶來場域延伸的效果,⽽天壁內嵌區的⽊質層次,則以異材界定各區定位,並具備堆疊屋⾼的功能,形塑放⼤空間的視覺感受。

完善儲納 巧⽤區域細處

回應居者的收納需求,此案於玄關右側規劃儲藏室,供屋主擺置⼤型物件,配合入⼜⽊格柵鞋物櫃、餐廳中島內部電器櫃,以及和室塌塌⽶下⽅藏設的暗櫃,靈活運⽤各室畸零處,劃設充裕的儲物空間,同時維持外觀整潔感,美觀⽽不失機能性。

永續發展 嚴選環保材質

全室選⽤F1等級的建材,並以司曼特⼿⼯塗料取代有機溶劑,兼具耐⽤、易保養等功能,客廳則採⽤⼈造的⽔磨⽯磁磚電視牆,避免使⽤天然資源之餘,兼具⽯材的穩重⼤氣感,另於和室內陳貼⽇本進⼜的低甲醛壁紙,既呼應⽇系元素, 又可確保業主長久居住的安全性,予以家庭成員健康舒適的環境友善宅。

玄關

入⾨即⾒的⽊格柵端景櫃,兼具收納及屏風之效,可迴避開⾨⾒窗的風⽔疑慮,旁側銜接的玄⾊展⽰架,供屋主擺置藝術收藏、盡展個⼈品味的同時,使落地窗的⾃然光線可深入玄關,打造敞亮舒⼼的通透景觀。

客廳

沙發背牆施作⼿⼯塗料,左側鑲嵌鈦⾦飾條,於灰境中點綴⼀抹⾦屬的時髦俐落,中央置入的淡灰線紋沙發,佐搭彈藥補給箱造型的茶⼏,流露出獨特的俏⽪感, 打造活潑愜意的休憩區域。

餐廚區

餐廚區藉由設置⼩型中島,劃出廚房與餐廳的分界,並因應此區銜接私領域出入⼜,選搭⼤⼩適切的餐桌椅,留下充裕的廊道空間,賦予此處靈活的環狀動線。

和室

和室以⽊質與淡⾊為基調,打造簡潔素雅的場域,窗畔鋪設的⼿⼯塌塌⽶區,作為業主居家辦公時轉換⼼境的角落,其散發出的艾草清⾹,令居者可任視、嗅兩種感官沉浸於⾃然氛圍中,享受寧靜的憩息時光。

主臥

延續公領域的沉穩風格,主臥床背牆施以深⾊藝術塗料,佐搭⽯紋與⽩⾊⽊格柵的床頭板,旁側劃設嵌入長虹玻璃的⽊質隔屏,作為入⼜與床頭之間的緩衝,顧及住者隱私性與就寢時的安全感,床尾比鄰衛浴處則規劃⼩型梳妝台,上⽅的橢圓化妝鏡可轉往壁⾯收起,化解房⾨對鏡⾯的風⽔問題。

更多完工圖Gallery

為你安居,我們樂業,築沃設計期待與您相會

  • 築沃空間設計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

  • 登記字號 | 內營室業字第 40E2011075 號

  • 地址 |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二段 46 號

  • 電話 | 06-281-6908 / 預約制

  • 服務時間 | 週一至週五 10:00~18:00 週六、日與國定假日店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