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暉柔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設計概念

  • 春日暖陽淌入一室柔白,與和暖木質、純白鐵件、清透玻璃相互交融,流溢在斜面、曲弧與線條的間隙中,展現多層次之美,為寬敞的公領域注入豐富語彙;隨著時序移轉,夕陽下、臥榻畔,天倫笑語充斥著純淨寓所,暮色餘暉為一家三口渲染出一幕幕恬適的日常風景。

  • 實現業主夫婦對於空間色調乾淨、純粹的嚮往,我們選用白色作為基底,並善用珪藻土塗料、鐵件、家具等異材,鋪敘出不同質感的白,同時摒除公領域隔間,使居者能夠相互照應;此外,以斜切面和淺色木皮過渡書房和餐廳上方橫梁,在減輕量體壓迫感之餘,串連不同場域,另巧藉屋梁處低矮的特性,置入線型光源,為書桌與用餐環境帶來良好的照明,打造開闊敞亮的舒適家宅。

設計手法Design Techniques

純淨家居 宜人舒暢

我們以居者的健康為首要考量,除了全室採用F1級低甲醛建材,另於客廳電視牆使用珪藻土塗料,其表層具毛細孔,可吸附空間中的濕氣與塵蟎,兼具調節濕度、淨化空氣之效,緩解韓籍男主人對台灣氣候較敏感,以及女兒鼻子過敏等呼吸道問題,搭配裝設全熱交換器,賦予業主一家舒適的生活環境。

充裕儲物 美學隱束

有鑒於業主夫妻因工作之需,時常往返韓國與台灣,我們於玄關和餐廳間設置一座儲藏間,供屋主收納行李箱、包裹、工作設備等大型物件,並以木質曲面設計融入建築,消弭量體感,同時作為入門端景,而設定於餐桌旁的推拉門片,則方便在此處或書桌工作的業主拿取物品,兼具機能與美感。

木色淌寓 串連情感

一樓書房窗畔,設有暫時休憩的小型臥榻,緩解工作高壓;三樓主臥則於衣櫃前方,裝設活動電視牆,並在床鋪兩側分別安放沙發與臥榻,供屋主隨心情選擇觀影或閱讀的位置,在睡眠之外,增添多元休閒機能。

玄關

配合整體基調,玄關設置一座結合鏡面的白色收納櫃,並於一旁採用壓花玻璃、純白鐵件,搭佐儲藏間的曲面木質共組一面端景屏風,下方置入一塊石紋美耐皿裝飾板作為穿鞋椅,與同質天花板上下呼應,形塑一道簡潔、清爽的入門景緻。

客廳、書房

灰、白雙色電視牆奠定簡約的視覺感受,下方和煦的間接照明帶來懸浮感,底層架高的木質檯面延續超耐磨木地板的色彩氛圍,搭配圓弧造型茶几與柔軟的布質沙發,打造溫潤的起居空間;後方的開放式書房,令居家辦公的業主夫妻能夠同時照料在客廳嬉戲的女兒,窗畔臥榻則提供屋主一處放鬆身心的休憩之隅。

餐廳、廚房

餐廳配合整體基調採用木質餐桌椅,搭配長凳以便親子共讀、夫妻辦公,此外,考量業主居家時間長、開伙頻率高,增設一座中島作為額外的料理空間,並將插座和燈源電線,藏入支撐上方木質層架的鐵件支柱中,美觀與實用並蓄。

主臥

主臥利用複合長虹玻璃的木質隔板與清玻門片,將睡眠區與更衣區分隔,避免居者相互干擾之餘,也能讓光線穿透入內,而斜切的立面則取代直角,釋放內外走道空間;床尾的電視牆規劃為可左右移動的推拉裝置,使後方衣櫃開關不受阻,達成兼具收納與休閒的巧妙設計。

更多完工圖Gallery

為你安居,我們樂業,築沃設計期待與您相會

  • 築沃空間設計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

  • 登記字號 | 內營室業字第 40E2011075 號

  • 地址 |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二段 46 號

  • 電話 | 06-281-6908 / 預約制

  • 服務時間 | 週一至週五 10:00~18:00 週六、日與國定假日店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