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・透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設計概念

  • 舒壓與休閒感,是現代居家空間的必備元素,溫暖的室外陽光,經由玻璃隔屏引導入內,展開一片通透亮麗的風景,眼前充滿彈性的開放式場域,大方地敞開懷抱,迎接親友拜訪團聚,與即將到來的家庭新生成員。

  • 在這座透天宅邸中,清新的淺色木皮,圓滑包裹生活的所有稜角,環繞沉穩的灰藍色系軟裝,一同鋪敘柔軟溫和的畫面,靜待忙碌且疲憊的醫師夫妻歸家,遠離冰冷的工作環境,放緩步調,慢享愜意。

設計手法Design Techniques

通透空間 配置合宜機能

配合接待親友、迎接新生兒等需求,四層樓的透天宅邸,一樓為玄關與兼作客房的起居空間,二樓配置客廳、書房和餐廚區等開放式公領域,三樓整層規劃作主臥室,四樓則分作孝親房與孩童房;各樓層的區域劃分,皆透過改變天花板造型,或隔以半通透的壓花玻璃隔屏與門片,牽引陽光與空氣流通全室,讓五感共享清新氣息。

線條刻畫 兼具理性柔美

藉由柔順曲線與理性直線的對比,為從事醫生一職的業主夫妻,同時營造現代感與舒壓氛圍,屋內櫃體皆採方正外型,客廳電視牆與其周圍的柱體、橫梁,則作弧度收邊,並以淺色水染實木皮圓滑地包覆、相連,延伸溫暖的視覺效果,配上周圍圓弧造型的藍、灰二色軟裝,一同柔化空間線條,散發優雅氣質。

療癒抒壓 豐富休閒機能

一樓書房窗畔,設有暫時休憩的小型臥榻,緩解工作高壓;三樓主臥則於衣櫃前方,裝設活動電視牆,並在床鋪兩側分別安放沙發與臥榻,供屋主隨心情選擇觀影或閱讀的位置,在睡眠之外,增添多元休閒機能。

玄關、起居空間

進門即見的玄關端景櫃,由仿大理石、實木皮與鐵件打造而成,在嵌燈的映照下,與右手邊延伸空間感的茶鏡,一同散發十足現代感;後方兼作客房的起居室,壓花玻璃隔牆作斜切角造型,留下寬敞動線於樓梯口前,並自多角度引入外部陽光,使迎賓區更為敞亮。

客廳、書房

客廳沙發後方,石紋半高背牆與線形鐵件LED燈,於開放場域中劃分書房工作區;客、餐廳之間,裝設大型玻璃推拉門,阻隔廚房油煙外溢,平時則收納至側邊作展示櫃門片,敞開公領域節省空調、放大賓客聚會場地。

餐廚區

餐廚區中央,抗污的石英石吧台,選擇仿銀狐大理石紋,搭配胡桃實木餐桌,藉由自然紋理跳脫周圍的現代簡約風,增添親友聚餐時的質感氛圍;一旁的流理台壁面,選用易清潔的烤漆黑玻防止油污噴濺,上方則訂做不鏽鋼鐵件層板,展示業主的藝品收藏,兼具實用及品味。

主臥

主臥大量的收納衣櫃,局部改作半開放式的金屬玻璃推拉門,舒緩視覺感受;睡眠區以舒適溫潤為訴求,配合深色的柚木地坪,訂製淺灰床組及深藍床頭繃布,形塑較公領域更為沉穩的情景,而圓弧收角的造型天花板,則藉由高低層次營造輕盈懸浮的效果,予人放鬆的休憩心境。

更多完工圖Gallery

為你安居,我們樂業,築沃設計期待與您相會

  • 築沃空間設計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

  • 登記字號 | 內營室業字第 40E2011075 號

  • 地址 |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二段 46 號

  • 電話 | 06-281-6908 / 預約制

  • 服務時間 | 週一至週五 10:00~18:00 週六、日與國定假日店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