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・蘊情Embracing Inmost Passion

設計概念

  • 灰階色調奠基全室沉穩氛圍,大片落地窗引領自然陽光,灑落在內斂的深色木質地坪,交融石材的冷與布質的暖,調合質樸靜好景象,任疲憊身心抱擁恬淡閒逸的安適。

  • 遵循業主的低調性格,及喜好宴客的生活型態,重新規劃格局和動線,將客廳與餐廳合為一,形塑通透寬敞空間,使賓主盡享凝聚情感之樂。電視牆與沙發背牆,兩相映輝義大利灰的大理石,襯著洗白木紋板,冷冽中帶有質樸,流露恢宏尚雅之興味。

設計手法Design Techniques

體貼選材 規劃合宜空間

因應招待友人需求,在區域規劃上,將餐廳向玄關處挪動,與客廳合而一,構築寬敞交誼空間;考量家中有寵物犬,全屋鋪防潑水的木質色耐磨地坪,搭配吸濕除臭的珪藻土塗料,降低清潔保養負擔之餘,亦於牆面雕花、鑿拉木紋質感,呈現優雅大氣風貌。客廳通往寢區的拉門後,則配置書房、主臥和兩間次臥,分劃公私領域,與賓客把酒言歡之餘,亦可恣意享有悠閒愜意的私密時光。

各色材質 相互映輝成章

沉穩低調的黑灰白三色軟裝,搭配質感各異的大理石板,並在玻璃、鈦金屬和鐵件勾勒妝點下,替屋內鑄就內斂渾厚、光澤蘊藉的氛圍。
 
餐廳端景設有融合多樣材質的大型展示櫃,以石材的穩重,搭上金屬的熠熠生輝,實現業主想望的低調風格,亦吸引進門賓客的目光停留。

變幻線條 兼具質感機能

沙發背牆連接天花板處,透過延伸起伏的線條,修飾客廳過於突兀的樑柱,搭配機能線性條燈,可隨心意輕巧調配或明或暖的氛圍;主臥藉由立牆區隔窗戶,將干擾睡眠的自然亮光歸於梳化區,圍塑不受光害的睡眠,且於牆面轉折處作斜切角,增加睡眠區空間。

玄關

進門即見玄關玻璃屏風,以輕薄鈦金為框,鐵件圓管為柱,連結穩重且延伸入室的大理石材基座,維護內部隱私,亦保留開闊視野。一旁的仿石紋木皮鞋櫃,擁有大量的收納空間,中間鏤空處以收邊鈦金屬鏡面,緩和整面鞋櫃的壓迫,擴增空間感。

客廳

義大利灰的大理石電視牆,刻畫剛毅紋路,與雙面木紋板夾側石材的沙發背牆相對稱,形塑高雅大方的氛圍;柔軟質感的同色系布沙發及皮椅,加及緩和冷冽石材,傳達放鬆舒心的訊息。中間的茶几則以石紋樣式,呼應前後的大理石牆,藉由圓形產生團聚意象,凝聚圍坐暢聊親友的情感。

餐廳

餐廳端景展示櫃,以溫煦珪藻土雕花為底、鈦金屬作層架、灰玻璃蓋遮櫃面,再利用大理石板包覆、收邊,並內嵌線性燈為光源,映照在業主的藝品收藏之上,閃耀燦燦金光,吸引入門賓客的視線停留欣賞。餐桌上方垂墜高低有序的金屬管燈飾,藉由聚焦光源,替招待親友品味的好茶美酒,增添誘人色澤。

書房

書房依循業主看顧孩童及寵物犬的需求,將木立面改作半面隔牆,並裝設大面玻璃窗,打造兼顧辦公與家庭的空間。大量的機能櫃體,方便收納辦公用品,後方窗戶增裝烤漆玻璃推拉門,其特殊材質可作為梳理思緒時,執筆盡情揮毫的一面白板使用。

主臥

主臥床頭延伸與之更衣室間隔的立面,藉其遮擋床頭後方窗戶透出的亮度,減低干擾睡眠的光源,且於牆面轉折處作斜切角,形塑寬闊舒適的睡眠空間,床頭牆以白色繃布柔化切角處的鋒利線條,紓緩視覺感受。梳化區櫃體配合女主人需求,劃分收納及展示空間,大理石桌面搭上深色木紋的櫃體,充分容納梳妝保養用品,設立於桌面的玻璃層架,陳列收藏香氛珍品,透明玻璃抽屜則方便挑選首飾,多元材質的櫃體設計,為空間注入優雅格調。

更多完工圖Gallery

為你安居,我們樂業,築沃設計期待與您相會

  • 築沃空間設計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

  • 登記字號 | 內營室業字第 40E2011075 號

  • 地址 |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二段 46 號

  • 電話 | 06-281-6908 / 預約制

  • 服務時間 | 週一至週五 10:00~18:00 週六、日與國定假日店休